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邀请教学名师秦品乐教授做学术讲座

    2022-04-29点击:[]次 编辑:刘书臣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教学名师学术讲座

    ——极端环境下智能感知技术及应用

    提高我系教师的科研学术水平4月29日下午,我系邀请教学名师秦品乐教授做关于极端环境下智能感知技术及应用的学术讲座。

    秦品乐教授首先介绍了课题的研究背景及现状,随后从目标尺度分布不均下的人群计数算法研究、目标杂乱分布下的人群计数算法研究、背景特征干扰下的人群计数算法研究三个方面讲述了研究过程及方法。

    人群计数是计算机视觉研究的热点。传统的人群计数算法主要分为基于检测的人群计数和基于回归的人群计数,本次报告从检测角度总结难点,提出了解决思路和具体算法。

    最后,秦教授提出“科研要做好,就要做到:耐得住寂寞,受得了苦闷”。讲座结束后老师们就相关方向跟秦老师做了深入交流。

    本次报告内容丰富、干货满满、异彩纷呈,老师们受到了启发、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维。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2022年省级教学改革创新项目揭晓 下一条:我系组织教师参加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申报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