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第九届计算机文化节开幕式圆满举办

    2019-12-05点击:[]次 编辑:xyf

    11月30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第九届计算机文化节开幕式在音乐厅隆重开幕,本届计算机文化节以“智青春 创未来”为主题,开幕式时间为11月30日七点零九分。系领导、部分教师、分团委学生会、社团代表以及各系学生受邀参加。

    开幕之初,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党总支书记高文莲老师进行开幕式致辞,高文莲老师说我系计算机文化节具有鲜明的品牌特色、学科特点,丰富了校园文化的多样性和多元性,增添了时代气息;文化节以学术与趣味相结合为主旨,不断推陈出新,已经逐步成为提升广大同学的科技素养及学习能力、营造校园科技创新的浓厚氛围、建设繁荣校园文化的前沿课堂。很好地帮助同学们与时俱进、从中受益。希望同学们扎实学好计算机技术,更好地掌握信息技术及未来变化;参赛的同学要积极培养计算机学习兴趣,大胆尝试、勇于实践,享受过程、收获成长。

    开幕式晚会满足了师生的众多期盼,舞蹈《书简舞》手持书简,欲平天下之事;心旌摇荡,不尽远古之风。或素淡,有女儿之嬉戏;或张扬,有书生之抱负。积淀古代文化,保留原始舞蹈的遗存,它浓缩着中国文化精神,显示着中华民族之魂。相声《“秃”如齐来》众所周知,作为计科人,有个问题一直困扰着我们——“秃头”。而这个节目通过诙谐幽默的方式,向我们解释了“秃”的原因。诗朗诵《当我和你们一样》深秋的红枫承载着我们如火的热情;初冬的寒风包裹着我们真诚的感动;当我和你们一样,第一次来到这里,怀揣着我们的梦想。最后的歌曲《世间美好与你们环环相扣》更是点燃气氛,观众们欢呼声响彻整个会场,表演向大家展现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每一个学生的理想和奋斗目标,并且也一直为之努力着,奋斗着。

    计算机文化节即日起正式拉开帷幕,在接下来的一个月内将会举行“智争朝夕”网页设计大赛、“智行合一”软件设计大赛、“智气凌云”创新创业大赛、“智珠在握”程序设计大赛、“智尖飞扬”office软件应用大赛等一系列有关计算机的活动与比赛。预祝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第九届计算机文化节顺利举行,希望此次文化节的举办可以丰富同学们的文化生活,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培养新时代的优秀青年。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欢迎2020级新同学 下一条:好学生七标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