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计科动态 | 红色吕梁 自强不息

    2021-10-28点击:[]次 编辑:jxjkxyjsx

    红色吕梁 自强不息

    吕梁地处黄河中游,是中华文明的主要发祥地之一。吕梁精神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和优良作风的重要体现,是值得我们倍加珍惜的精神财富。

    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学习并弘扬吕梁精神是我们每一位吕院学子应担负的使命任务。

    为了使同学们深入了解吕梁,理解传承吕梁精神。我系于20211027日晚1930—2100。邀请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党总支书记高文莲老师为青马培训人员深度讲解了吕梁的红色故事与精神。

    吕梁红色文化

    吕梁是革命老区,革命战争时期是红军东征主战场、晋绥边区首府和中央后委机关所在地。在红色文化与吕梁精神的影响下,这方土地孕育出许许多多革命英雄,如贺昌、刘少白、刘胡兰等等。英雄事迹广为流传。

    吕梁精神与传承

    望不穿的大山深沟,说不尽的英雄故事。

    吕梁精神孕育于革命战争年代,是用无数革命先烈的鲜血浇灌而成的。其概括为艰苦奋斗、顾全大局、自强不息、勇于创新。其中艰苦奋斗是基石,顾全大局是核心,自强不息是精髓,勇于创新是灵魂。

    吕梁精神是党的根本宗旨和优良作风的重要体现,是值得我们倍加珍惜的精神财富。在历史的长河中,吕梁精神始终显示出旺盛生命力,推动吕梁老区面貌发生了历史性变化。在新形势下,我们更应该进一步弘扬吕梁精神,努力实现经济社会的新发展。

    自强不息 开拓创新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的科技发展日新月异。近年的科研成果更是举世瞩目。神舟上天,蛟龙潜海,高铁以每小时300多公里的时速穿梭在神州大地上。有一种速度,叫做中国速度!科技的飞速发展离不开党中央的正确领导。更离不开每位科学家的艰苦付出。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更要将自强不息的精神作为我们日后学习工作的精神源泉。为中国的发展做出自己个人的贡献!

    上一条:计科动态 | IKCEST国际大数据竞赛 下一条:计科动态 | '宏辩论道,以辩会友“辩论赛初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