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党总支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专题理论学习

    2020-11-26点击:[]次 编辑:jxjkxyjsx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2020年11月24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党总支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议。思政部副教授、校三团巡讲团成员樊学艺作报告,全体教职员工和全体学生党员及发展对象参加,系党总支书记高文莲主持。

           樊学艺以“中华民族千秋伟业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为主题,通过“三个精准”,围绕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十四五”时期重要战略机遇期的新特征,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科学内涵,2035年远景目标等内容,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作了详细解读。他以详实丰富的数据信息、宽阔的学术视野、诙谐幽默的生动讲解,突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内涵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核心要义。他联系师生学习工作实际,特别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习强国远大志向,围绕规划自己人生奋斗目标,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推动创新型教育事业的变革和国家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作了讲解。

           通过学习,与会师生了解到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未来五至十五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规划和蓝图,进一步增强了他们为祖国发展做贡献的责任心。纷纷表示,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要深刻认识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新矛盾、新挑战,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认识和把握发展规律,发扬斗争精神,树立底线思维;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抓住机遇,应对挑战,趋利避害,奋勇前进。保持战略定力,办好自己的事;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扎扎实实地贯彻落实到各自的工作和学习当中。

    上一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 下一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党总支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优秀党员表彰会议暨领导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