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教工支部开展课程思政主题党日教研活动

    2021-12-19点击:[]次 编辑:jxjkxyjsx

    在院党委的引领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教工党支部始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在党总支的倡导下提出了将党小组组长与教研室主任相结合、教研室活动与党小组活动相结合和理论学习与教学科研相结合的“三结合”工作模式。为了进一步将“三结合”工作做实做细,12月10日下午14:30,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教工支部在教学楼3A407会议室举办了以“课程思政”为主题的党日教研活动,由教工党员教师和5名非党员教师参加。

    本次活动邀请我系参加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的四名老师分享经验。王翠娥老师以“浅谈课程思政”为主题,从教师自我提升、大纲、教案、课堂以及多元考核等一系列环节展开了“课程思政”融入教学的方法探讨。刘书臣老师以“思政融科分享”为主题,从“课程思政”总体要求、目标、内容、教学设计、教学方法、评价方法等方面对课程思政如何融入专业教学做了相关分享。王娟老师以《计算机应用基础》课程中PowerPoint实操课程如何结合“课程思政”为例,讲解了自己的设计思路、过程。白凤凤教授用“课程思政”教学融入《软件工程》的说课形式具体阐述了课程思政在教学各个环节的体现,以及如何设计价值引领、能力塑造、知识传授“三位一体”课堂。

    通过本次活动,参会教师都受益匪浅,老师们一致认为如何将“课程思政”育人价值的挖掘赋育人于教书之中是重点也是难点。讲好课,是老师的本职工作;育好人,是国家赋予老师的使命。在课程改革的今天,教师必须紧随时代车轮,不断地更新、拓展、充实、提高,要坚持终身学习,学习新思想、新观念,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争做新时代的好老师,要做学生思想的传播者和实践者,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教书育人。要深入挖掘分析课程本身的育人价值对学生全面发展、对培养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的重要作用,真正将爱国主义、工匠精神、科学思维、刻苦学习、实事求是、遵纪守法、创新创业等有关内容内化于知识、外化于教学,用人格与知识的独特魅力去感染学生,进而达到同向同行、协同效应的最终目标。

    高文莲书记对本次主题党日教研活动的开展形式给予了肯定,并传达了下一步工作要求,希望老师们继续加强“课程思政”学习研究,不断提升自身思想政治理论素养,担当起大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上一条:吕梁学院文明办关于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宣传月活动的倡议书 下一条: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