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团学工作 >> 正文

    吕梁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2022-03-26点击:[]次 编辑:jxjkxyjsx

    325日,我系在三区407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我系党总支书记高文莲,系主任刘继华,党总支副书记白凤凤,系副主任高永强,2022届毕业生班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高文莲书记和刘继华主任先后围绕系部毕业生的基本情况、阶段就业情况、开展的工作和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下一阶段工作重点。

    高文莲书记分析了当前就业新形势新要求,强调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同时对就业专员及各毕业班班主任提出了就业工作要求。一是建立准确完善的台账,做到知晓每一位毕业生能否顺利毕业、是不是要就业、就业有什么困难、就业进展怎么样,做到情况清、底数明、数字准。二是强化全员参与,为毕业生提供高质量就业服务;充分挖掘潜在就业资源,多渠道主动联系用人单位,为毕业生收集提供就业信息和服务。三是充分了解重要就业优惠政策相关信息,主动对接国家政策,积极争取信息。加强重点帮扶、精准施策,做好特殊群体的就业帮扶工作。要加强特殊群体精准帮扶,全面掌握各类毕业生情况,实行分类帮扶和一生一策动态管理。

    刘继华主任转达了全省教育系统第33次疫情防控视频会议及院领导对就业工作的指示精神,并对毕业班班主任的就业工作要求作出了强调。她强调,第一,各班主任要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当前一项紧迫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进一步认清形势,深入研判疫情之下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树立做好就业工作的坚定信心,理性分析、沉着应对。第二,,就业工作存在困难,大部分同学就业意愿不强烈,各班主任要鼓励督促学生先就业在择业,并保持与班级内同学能够持续的沟通,跟踪就业动态。第三,各班主任要摸清考研同学的情况,与达线同学进行深入沟通交流,了解其意愿学校,鼓励学生进行考研调剂。

    会议上,各班主任纷纷表示,要把就业工作放在心里,落实在行动上,配合系里就业工作,帮助学生“好就业,就好业”。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