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规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常规教学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开展专业选修方向课指导讲座

    2019-12-23点击:[]次 编辑:jxjkxyjsx

     为了使我2017级及2019级专升本学生进一步明确专业培养目标,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基本理论、基本方法,具有扎实的专业实践技能,了解本专业发展动态及行业热点,准确定位,科学合理选择下学期适合自己的专业方向,在自己擅长和喜爱的领域发展,我系于在教学楼2C-101开展了相关讲座。

     20191217日下午14:00,山西优逸客科技有限公司岳英俊教学总监就现代项目的开发,互联网项目,前端技术开发热点方向需要掌握的技术,后端开发、前端开发、界面设计、产品设计、数据库、各种移动客户端、三屏兼容等等做了演示和介绍及现在方向的薪资待遇;随后达内时代科技集团金牌讲师赵栋技术总监讲解了大数据应用技术的基础相关技术及其发展。

     20191218日下午14:00,思软科技有限公司杨帆技术总监就互联网时代软件产品研发,讲解了web前端开发(JAVA)的发展之路及行业前景、学习能力和学习方法。之后由西普阳光科技有限公司教学总监讲解了信息安全技术方向应该掌握的技术,以及讲该行业的发展前景与用人需求。

     讲座结束后,系主任王三虎教师重点强调专业方向选择的重要性,选择专业方向,并不一定选最热门的,是要选择最合适自己兴趣的,只要靠自己精通的技术,“冷”的也会变成“热”的。希望同学们通过聆听专家的讲解,多花一些时间了解一下各方向所学的知识和职业规划,找到自己的兴趣所在之后再进行选择。

     通过此次讲座,每位同学感慨颇深,不仅激发了同学们积极进取的学习干劲,更重要的是使每位同学意识到专业方向选择的重要性。每一种选择,都面临着一条不同的路,不一样的方向成就不一样的自己,每位同学在我系开展的专业方向系列讲座中,都将深思熟虑,为自己的未来做出适合的选择。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基层教学组织实施方案 下一条:2019-2020-1学期教学检查--学生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