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实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实习实训 >> 正文

    校外实训基地----吕梁智能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

    2019-10-16点击:[]次 编辑:jxjkxyjsx

    吕梁智能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简称LIBD)由山西智能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吕梁学院、山西离柳焦煤集团有限公司、山西中阳钢铁有限公司、孝义鹏飞实业有限公司、吕梁云计算运营公司等6家单位联合发起成立。

    定位:结合吕梁实际开展相关领域大数据应用研究,促进大数据产业创新发展,推动大数据应用成果落地,加速吕梁数字经济发展,助力民生服务水平提升。

    以自有或合作的形式,开展大数据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涉及模型建立、算法研究、应用创新等方面。先进科研技术成果落地。结合吕梁实际,引进国内外研究机构、高等院校的科研成果,转化为服务吕梁经济的落地产品,促进吕梁数字经济发展。以专业的大数据知识服务于政府机构,联合国内顶级的研究机构,开展吕梁数字经济顶层设计研究与咨询服务;开展政务大数据规划咨询服务;开展大数据+相关领域的规划咨询服务。

    2018818号挂牌成立以来,吕梁研究院瞄着建成产学研联动的大数据研究院,成为国内地市建设大数据研究院的典范,定位于研究大数据技术,服务大数据产业创新,推动吕梁大数据应用落地,服务吕梁经济建设,遵循“以产养研,以研促产”的政产学研用一体化模式,从大数据研究项目的合作开发及应用,先进科学技术、产业化成果引进落地各级政务大数据政策的决策支撑,转型期各行业大数据部署的咨询服务,大数据管理人才、大数据研究人才的培育、培养等方面开展工作。四、运营模式

    遵循 “以产养研,以研促产”的政产学研用一体化模式,从大数据研究项目的合作开发及应用,先进科学技术、产业化成果引进落地各级政务大数据政策的决策支撑,转型期各行业大数据部署的咨询服务,大数据管理人才、大数据研究人才的培育、培养等方面开展工作

    1)大数据研究项目的合作开发应用。

    以自有或合作的形式,开展大数据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涉及模型建立、算法研究、应用创新等方面。

    2)先进科研技术成果落地。一是做高校科研教学成果的产业转化器,沟通企业与科研单位、研究院所的桥梁。二是做优秀企业先进技术的产业孵化器,以企业孵化的形式实现“以研促产”,回馈社会。

    3)各级政府各行业数据部署的智库资源。以专业的大数据知识服务于政府机构,对大数据相关领域做出智力支撑。

    4)大数据领域人才、研究人才的培养培育。结合吕梁当地大数据人才实际情况,开展大数据相关领域领导干部培训,企业大数据人才培训和社会人才大数据专业等三个层级的大数据人才培训培养。

    5)大数据潮流技术的普及推广。着眼大数据前沿技术与应用,引进相关行业领域专家学者做政策解读,技术讲解和应用宣讲,做好普及推广。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举行2023届毕业生实习工作动员大会 下一条:吕梁市军民融合协同创新研究院云计算中心夏韩卿主任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