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2021-08-29点击:[]次 编辑:jxjkxyjsx

    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概述,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细化落实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更好的适应区域社会发展对学校人才培养的新要求,加大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性人才的力度,学校进行2021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于2021828日下午15001900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和公共基础课方案进行了论证,会议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主任刘继华主持,以线上线下混合模式在吕梁学院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

    参与本次会议的人员有各位论证专家(线上)、学校相关领导(线下)、系领导班子成员(线下)、各专业负责人(线下)、各教研室主任(线下)、骨干教师(线下)、教学秘书(线下)。参会论证专家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学术院长、山西省兄弟院校学院院长、教授或分管教学的副院长,以及合作各企业的教学技术总监组成。

    此次由系主任解读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原则意见和总体思路,由各专业教研室主任汇报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公共基础改革方案,在听取的汇报后,与会专家针对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亮点与不足,分别从培养目标与方向、课程思政、课程体系的构建与设置、考核评价、实习实训室建设、就业方向与拓展升学等方面,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3个专业的2021年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以及2021级计算机公共基础改革方案进行了逐一点评、指导,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可行性建议。专家们坦诚、亲切的有温度的热心指导,现场参会人员积极发言,针对当前教学运行的具体情况,围绕指导意见内容,大家从《国家标准》、《工程认证标准》、方案框架、专业方向课、学科竞赛、学生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经过充分讨论,大家在实现我校“弘毅行知”的校训和地方应用型本科院校的办学理念上达成共识。会议气氛热烈,对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具有很强指导意义,相信通过大家的不懈努力,我们终将圆满完成任务。

    腾讯会议线上专家


    线下参会人员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下一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