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举行“从编辑角度浅谈论文写作”学术报告

    2021-11-30点击:[]次 编辑:jxjkxyjsx

    2021年11月28日上午,太原科技大学崔志华教授应邀在我系“从编辑角度浅谈论文写作”专题学术讲座。崔志华教授系太原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山西省信息处理与安全研究生教育创新中心主任、中国仿真学会智能仿真优化与调度专委会副秘书长,自动化学科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一级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Bio-inspired Computation》主编。崔教授发表SCI检索论文87篇,SCI他引4000余次,获中国仿真学会创新技术奖一等奖、山西省自然科学二等奖各 1 项。近五年有4篇硕士学位论文获山西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曾荣获全球高被引科学家(2021、2020年度)、中国高被引学者(2020年度)、山西省高等学校131领军人才工程计划(2013年)、山西省高等学校优秀青年学术带头人(2011年)等称号。作为特邀编辑主持出版了《Neural Computing & Applications 》等十余个SCI特刊,担任 4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Swarm, Evolutionary and Memetic Computing(2013)等三十余个国际学术会议的程序委员会主席及程序委员会委员。

    受疫情影响,本次学术报告通过腾讯会议线上进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全体教师在机房集中聆听。崔志华教授结合自身多年审稿和主编的丰富经验,就论文写作全过程中用到的工具、论文的结构、论文每一部分的注意事项、插图的使用、编辑审核的关注点以及修改意见的答复技巧等作了详尽细致的介绍。崔教授用大量实例从正反两方面详细阐述了论文写作过程中存在的各种问题以及相应改进方法,激发了老师们强烈的共鸣。会后的交流互动环节,老师们积极踊跃发言,现场气氛友好热烈,解决了部分老师当前面临的现实问题,也解开了老师们长期以来的投稿困惑,本次学术讲座对我系教师开展学术研究起到了积极的指导作用。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举办系列学术报告-国家——流课程建设的探索 下一条:我系邀请乔秀全教授开展学术论文撰写线上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