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走进云计算中心,感受大数据时代

    2019-10-04点击:[]次 编辑:jxjkxyjsx

    吕梁云计算中心是在国家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背景下,国防科技大学和吕梁市人民政府结合优势特色首批重点建设项目,按照山西省委书记王儒林提出的“立足吕梁,服务山西,辐射全国”的总要求,打造面向全国的高性能计算平台、面向山西及周边省份的云服务平台和面向华北地区的数据容灾备份中心,服务于地区的科学研究、经济建设、政府公共管理和信息安全。

    9月18日,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王三虎主任的组织带领下,我系2019级数据科学大与数据技术专业新生参观了我校实习就业基地--吕梁云计算中心。

    同学们参观了一楼大数据项目演示大厅,讲解员对“天河二号”高性能计算平台、运行模式、超算系统的应用等方面的介绍,通过参观项目展厅和聆听专业讲座,使同学们对我市云计算中心的发展态势、数据科学大与数据技术专业发展以及就业前景有了初步的认识。随后,同学们参观了去计算中心的红色教育展厅,加深了对吕梁革命老区、吕梁红色文化的认识。

    说明:说明:IMG_5959

    此次见习活动,使同学们进一步感受到了云计算、大数据给人们生活带来的巨大转变,帮助同学们对所学专业面向的工作岗位具有了直观的感性认识,激发了同学们对专业的学习内在动力,为同学们大学四年的学习道路指明了方向,唤起了学生对大数据学习的热情与渴望。同学们表示,一定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吕梁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好学生七标准 下一条:熊院长一行来系督查指导评估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