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考研就业 >> 正文

    实现考研梦想的学姐——卢佳佳

    2019-04-19点击:[]次 编辑:xyf

    “成功考研” 曾经一度成为我们可望而不可及的梦想,“考研” 也曾一度让些许人面临两难的选择。你是否也在考研的边缘中苦苦挣扎?你是否也曾在考研的途中想到过撤退?关于考研的种种疑虑,实现考研梦想的学姐——卢佳佳,将为我们解开考研的神秘面纱。

    卢佳佳,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软件工程1502班。报考山西大学的计算机专硕,已经被录取。初试总分377,政治55,英语二70,数学二124,专业课128;复试笔试98,面试80.22。综合排名第一。分享考研路程,希望可以帮助一些现在还很迷茫的同学。


    来自学姐的经验

    备考策略:

    1)四月到六月是打牢基础。

    英语方面是背英语单词,背大纲词汇,学府的核心词汇。每天一句长难句,把长难句中不会的语法知识摘出来,通过看语法书加深理解;数学方面就是先过书,然后做对应的每章的课后习题,课后题挑重点的做,每道题一定要自己动手算,不能说觉得自己会做,就不算了。要通过书上的课后习题锻炼自己的计算能力,不仅速度快,而且准确率要高。题不在多,而在精。做一道题,就要把同类型的所有题都做会。

    2)七月到八月是强化阶段。

    英语开始做第一遍真题,重点是阅读理解。做第一遍的时候不要太注重准确率,分析是重点。每做一篇,要把里面不会的单词、熟词辟义的单词、重点短语总结在本上,每天早上背一背。还有就是这个题属于哪种类型的题,把阅读里的长难句好好分析分析;数学方面就是开始刷题,把不会的题都总结在一个本上,方便以后巩固复习;专业课方面,看专业课的书,过基础。

    3)九月到十月是各科的真题阶段。

    每做一套真题都要卡时间做,先做会的,最后做不会的。要保证会做的题都做对,还有就是计算准确率和速度。有不会的很正常,把不会的题都总结好,看看是自己基础问题,还是没有解题思路。搞清楚重难点,查漏补缺。重点还是放在数学和专业课上。

    4)十月十一月是模考时间。

    通过大模考,可以了解到自己的大致水平,看看自己报考的院校是否合适。还有很多次小模考,可以找到适合你自己的答题方式、各科具体的时间分配、还有你的知识漏洞等等。模考真的很重要,一定要参加!

    5)十二月是查漏补缺的时间。

    把自己的错题本拿出来复习一下找出自己的薄弱点。最后的时间段心态很重要。我当时害怕自己考试紧张失利,感觉时间不够用,还有好多没有准备好,感觉自己的分数达不到目标院校的分数,但是我还是坚持到了最后一刻,我觉得只要努力了就不后悔,结果固然重要,但是要保持良好的心态迎接考试。

    考研是一种心态,一次选择,一个理想,一场战争,一场恋爱……

    上一条:校党委常委、副院长刘宝琦调研指导我系就业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