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考研就业 >> 正文

    行知讲堂:人工智能将如何改变我们的职业生涯

    2023-04-28点击:[]次 编辑:张凯斐


    426日下午230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与经管系、数学系、外语系、中文系于工科楼报告厅联合举办了“人工智能与职业生涯”讲座。本场讲座邀请山西立德新航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EO姚建丁做了题为《人工智能将如何改变我们的职业生涯》的报告。讲座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主任高文莲主持。

    42E91

    讲座开始,姚建丁结合人工智能一体化与互联网高速发展的大背景,对“人工智能发展挑战和机遇并存”的观点进行细致分析,揭示了人工智能发展有利也有弊,是生产生活当中的一把“双刃剑”。人工智能虽能对传统就业岗位产生冲击与影响,但其能致使人工智能领域的岗位类别有所拓展,所衍生的新兴就业岗位也具有较好的市场发展前景;在讲座中,姚建丁董事长不仅介绍了人工智能在各个领域的应用,还指出了人工智能时代大学生择业应具备的职业素养。

    1CD7D

    本次讲座帮助学生们清晰地了解了人工智能方向的就业前景,使学生对人工智能相关产业概况、行业发展及多专业招聘需求有了更好的认知,激励了学生专业技能的培养与职业素质能力的培养。希望此次讲座能为学生们带来更开阔的视野与更合理的职业生涯规划。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举行2024届学生考研报名宣讲会 下一条:访企拓岗促就业, 深化合作谱新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