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计科动态 | 国际护士节

    2021-05-18点击:[]次 编辑:jxjkxyjsx

    国际护士节

    国际护士节是每年的5月12日,是为纪念现代护理学科的创始人弗洛伦斯·南丁格尔于1912年设立的节日。其基本宗旨是倡导、继承和弘扬南丁格尔不畏艰险、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勇于献身的人道主义精神。

    主题

    2021年我国护士节主题为“致敬护士队伍,携手战胜疫情”

    宗旨

    国际护士节旨在激励广大护士继承和发扬护理事业的光荣传统,以“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对待每一位病人、做好护理工作。

    活动

    每逢5月12日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医院、护士学校等都会举行庄严的护士授帽仪式,授帽仪式是护生成为护士的重要时刻,在护理学创始人南丁格尔像前,护生直跪在护理前辈面前,前辈为护生戴上象征着圣洁的天使的洁白燕帽,护生接过前辈手中象征着“燃烧自己,照亮他人”的蜡烛,站在南丁格尔像前宣读誓言。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务工作者义无反顾冲上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夜以继日、连续奋战,全力以赴救治患者,不少医务人员不幸被病毒感染,有的甚至献出了生命。他们的付出换来了一个个患者的康复,换来了疫情防控形势的持续向好,他们是新时代最可敬、最值的关爱的人。

    医护人员为了不浪费防护服,早上起来不敢喝水,不敢吃饭。甚至生理期,裤子都湿了,也不能换衣服。更有的医护人员超负荷工作,席地而睡,甚至靠在门框上就睡着了。还有各种各样的睡姿,惹人泪目。他们的睡姿被人们誉为"中国最美睡姿"。

    护士是一个平凡的职业,在2020年里,他们却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不惧风险,承受着工作压力,不知疲倦地工作在病房的每一个角落,她们的工作需要相当高的心理素质和细致入微才能从容地处理着医生开出的医嘱和各类突发事件。希望让每个人都能平平安安地健康出院,是每一个护士的心声。

    天使在人间

    国际护士节

    口罩挡不住你们的“美丽和善良”,脸颊上的勒痕是你们的勋章,也是光荣的印记。你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让我们向最平凡的护士们致敬!向所有奋斗在一线的英雄致敬!

    上一条:计科动态 | 信息安全讲座 下一条: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