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规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常规教学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2018级及2020级专升本全体学生专业技术方向课宣讲会

    2021-03-09点击:[]次 编辑:jxjkxyjsx

     

      为了使我系2022届毕业班学生能明确自己的专业技术方向,掌握计算机以及网络与信息系统相关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和基本方法,具有较强的专业能力和良好的综合素质,胜任计算机科学研究、计算机系统设计、开发与应用等工作的高级技能应用型人才。我系于202139日上午10:00在吕梁学院工科楼报告厅开展方向课相关学术讲座。

       此次讲座由山西优逸客科技有限公司岳英俊教学总监为我系毕业生进行讲授,岳老师就互联网产品开发流程做了详细的介绍,依次讲解了大数据应用技术、WEB全栈开发、软件开发技术、软件测试技术及网络安全技术五个专业技术方向,同时就热门方向所需掌握的技术做了较为详细的介绍,例如大数据应用和所见即及得的WEB全栈开发技术方向需要掌握的技术有:数据库技术,前端开发,后端开发,大数据挖掘分析;对开发的项目进行测试,应该掌握的技术有:Linux操作系统,功能测试和性能测试,UI自动化测试。除此之外也对网络安全这一核心技术的学习内容进行了演示和详细的讲解以及就业后的薪资待遇和发展趋势。

    岳老师在讲座上也强调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就业前景和就业现状。从中国情况看,短期内社会对科技的需求仍然很大,从事计算机软件开发的人才远远低于发达国家。中国计算机软件人才短缺,这将直接影响到中国经济的发展的社会的进步。因此,随着中国经济的不断发展,社会在一定时间内对计算机专业人才的需求仍将很大。软件工程方向就业前景十分广阔,学生毕业后有优越薪资待遇。

    讲座结束后,教学副主任刘继华教师强调选择方向的重要性,一定要结合自己掌握知识的基础、兴趣爱好、科学定位并坚持不懈的学习,认真思考自己的职业规划和未来前景。

    通过这次讲座,让2022届毕业生们更加清楚了自己专业的优势及热点方向,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动力。更加激励同学们能够结合自身兴趣,尽快明确就业方向,从而针对性的选择此次方向课,在今后的学习中能够有目标、有方向,为自己的未来做好规划选择一条适合自己的路。


    上一条:2021年山西省一流课程立项结果揭晓 下一条:“中公杯”web前端竞赛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