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组织机构 >> 正文

    第十四届计算机科学技术系学生会介绍

    2017-03-08点击:[]次 编辑:jxjkxyjsx

    计算机科学技术系学生会伴随着计算机系的成立应运而生,在不断摸索的发展历程中,逐渐形成了其特有的传统。学生会凭借其独特的资源和条件承办了我系大部分活动,在不断的活动中,学生会不仅积累了大量的宝贵经验,并逐渐成立了办公室、宣传部、生活部、体育部、综合实践部、学习部、自律部、文艺部、组织部、共9个部门,除主席团外,各部门设部长1名,副部长1名。

    第十四届计算机科学技术系学生会部门构成

    主席团

    分团委副书记:张楠

    主  席:文涛

    副主席:尹志云

    副主席:刘秉贤

    副主席:李炜

    办公室主任:王丽红

    宣传部部长:蒲昆宏

    组织部部长:薛澎涛

    学习部部长:李福平

    体育部部长:赵俊

    文艺部部长:牛伟

    生活部部长:韩强

    自律部部长:李文亮

    综合实践部部:长张帅

    主席团工作职能:

    对学生会负责并引领学生会工作的开展,负责统筹规划和制定学生会的大政方针,从方向上指导各部门的各项活动并对其部门工作进程进行监督;代表校学生会,加强与其它院系联系。

    工作内容:

    解释学生会章程,并监督章程的实施。及时发现、调研、讨论学生会出现的不符合学生会发展的制度性问题,并做出适时调整。组织召开部长级会议及全委会,立足学生会长远发展,筹备学生会的发展和建设。

    办公室工作职能:

    1、负责学生会的日常工作,内容及后勤工作。

    2、做好办公室值班、值日安排、做好例会的会议记录。

    3、做好各部所需物品的领取及发放工作。

    4、做好文件档案的管理工作。

    5、对各部文件进行整理存档、对所有通知及其它文件进行统一编号。

    6、负责各部门学生分会上交文件收集工作。

    7、做好电脑管理工作。

    8、不断完善各项制度、严格执行各项制度。

    9、负责各部门之间的协调。

    宣传部工作职能:

    1、负责本系黑板报、宣传栏、海报等本职工作.争取在海报上作出创新。

    2、负责全系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分团委学生会各项活动宣传指导的规划和组织,适时针对不同年级“问卷调查”或“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调查”等评估,了解学生思想动态,解决实际问题。

    3、负责为我系选拔、培养具有书法和绘画、设计等特长的宣传人才。

    4、定期对我系网站、微信平台进行内容同步更新,同时微信平台除了平常的工作报道,会议报道外,还将对学生平时生活进行记录。

    5、负责对各种活动、会议、优秀人物事件的跟踪报道。

    6、重大节日的宣传工作。在确定具体日期后,根据需要做好文化节日的宣传,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合作,做好文重大事件的宣传工作。

    7、定期编排我系学生工作简报,配合校宣传部工作

    8、负责组织各类征文比赛等。

    9、提高本部门各成员自身的工作能力和素质,在提高工作质量的同时提高工作效率,使宣传部的工作开展得更加顺利。如在单位时间内完成海报数量及质量的提高。

    10、适时开展书法、板报、绘画等形式灵活的比赛,充分挖掘同学们的宣传才华,加强系文化氛围,开发出一片新的宣传阵地。一般在下半学期空闲时间安排举行。

    组织部工作职能:

    1、熟悉掌握我系团组织的基本情况,了解各班团组织的活动、组织生活。

    2、严格做好团员的发展工作,团员证的注册和管理工作,做好团员登记、团费收缴、团员组织关系转接等工作等

    3、负责团校、学生干部培训班的组织工作;

    4、督促检查各班团支部组织生活开展情况;协助团委做好“五四”评优工作和分团委考核工作;

    5、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党员发展对象,并协助做好具体考查工作;

    6、做好团组织、团员的档案建立和管理工作,做好组织工作的各种数据统计和材料收集工作;

    7、完成学生会交办的其他任务。

    学习部工作职能:

    1、例会:例会目的主要是安排、跟进工作,总结工作等。参与人员是学习部全体成员。

    2、及时圆满完成上级交给的各项任务。

    3、认真完成学生会工作计划中要求学习部完成的工作任务,服从学生会的整体工作安排。

    4、根据学生会需要和工作要求组织开展各种学术交流会、讲座、报告等活动。

    5、以提高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开展各种形式的学习类比赛。同时与各班级学习委员加强交流,了解各班级的学习动态。

    6、严格遵守院学生会实行的各项规章制度,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完成部门考核。

    体育部工作职能:

    1、注意与其他部门的进行交流,在沟通交流中实现共同进步的目标。同时也要注意与老师、辅导员的工作交流。

    2、举办丰富的体育活动,致力于丰富学生的课余时间,让他们了解社会并帮助他们尽快融入环境。

    3、加强部门内部建设,每次活动都尽量让每一位成员参与,培养成员对部门的责任感,增强内部凝聚力。

    4、要加强与同学的交流与沟通,做到关心、关注、关爱同学。

    文艺部工作职能:

    1、例会:例会目的主要是安排、跟进工作,总结工作等。参与人员是学习部全体成员。

    2、及时圆满完成上级交给的各项任务。

    3、认真完成学生会工作计划中要求学习部完成的工作任务,服从学生会的整体工作安排。

    4、根据学生会需要和工作要求组织开展各种学术交流会、讲座、报告等活动。

    5、以提高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开展各种形式的学习类比赛。同时与各班级学习委员加强交流,了解各班级的学习动态。

    6、严格遵守院学生会实行的各项规章制度,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完成部门考核。

    生活部工作职能:

    生活部是学生会的一个重要部门。其部门职责是及时向学校相关部门反馈同学们对学校生活设施、宿舍管理等意见和建议,传达学校在生活、后勤管理方面的规定和要求,并协助学校做好解释和疏导工作;是学生会的重要部门之一。宗旨:服务同学、服务学校,想同学之所想、急同学之所急、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切实为同学多办实事。

    态度:实事求是、认真负责做好本职工作。

    口号:用心做好每一天。

    目标: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与其他各部紧密联系,协助各部门工作,带动身边人,做好身边事。

    方针:淡化曾级、加强管理、注重沟通。

    自律部工作职能:

    1、在积极配合系领导老师工作的同时,本质上自律部是一个纪检部门,主要是检查和统计同学们日常考勤工作,包括有跑操、自习、上课及各项活动出勤,督促并处理违纪同学改正错误,使我系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

    2、严格的纪律是大学生成长为合格人才的重要保证,因此自律部还负责维持各项活动的现场秩序,应对紧急情况的发生提高同学们的自律意识。

    3、自律部还负责协助生活部对学生宿舍进行每周的卫生检查,帮助和督促学生打造一个干净整洁的学习生活环境。

    综合实践部工作职能:

    协调发展学生会与各系学生会之间的联系;与社会各界联络,通过交流联谊、社会实践、获得社会支持及赞助。

    上一条:第十五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学生会介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