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组织机构 >> 正文

    第十五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学生会介绍

    2017-11-24点击:[]次 编辑:宣传部网站维护帐号

    第十五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学生会部门构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学生会伴随着计算机系的成立应运而生,在不断摸索的发展历程中,逐渐形成了其特有的传统。学生会凭借其独特的资源和条件承办了我系大部分活动,在不断的活动中,学生会不仅积累了大量的宝贵经验,并逐渐成立了办公室、宣传部、生活部、体育部、综合实践部、学习部、自律部、文艺部、组织部、维权部共10个部门。

    工作职能:对学生会负责并引领学生会工作的开展,负责统筹规划和制定学生会的大政方针,从方向上指导各部门的各项活动并对其部门工作进程进行监督;代表校学生会,加强与其它院系联系。

    工作内容: 解释学章程,并监督章程的实施。及时发现、调研、讨论学生会出现的不符合学生会发展的制度性问题,并做出适时调整。组织召开部长级会议及全委会,立足学生会长远发展,筹备学生会的发展和建设。

    主席团

    分团委副书记:薛澎涛

      席:蒲昆宏

    副主席:李福平

    副主席:张  

    副主席:翟如钰

    副主席:彭    

    副主席:李文亮

    办公室主任:宋  

    宣传部部长:曹存源   李新宇   王皓杰

    组织部部长:刘        

    学习部部长:杨亚丽

    体育部部长:赵  

    文艺部部长:白龙运

    生活部部长:王旭帅

    自律部部长:王  

    综合实践部部长:金炜昊

    维权部部长:淡  

    办公室工作职能:

    1)负责学生会的日常工作,内容及后勤工作;

    2)做好办公室值班、值日安排、做好例会的会议记录;

    3)做好各部所需物品的领取及发放工作;

    4)做好文件档案的管理工作;

    5)对各部文件进行整理存档、对所有通知及其它文件进行统一编号;

    6)负责各部门学生分会上交文件收集工作;

    7)做好电脑管理工作;

    8)不断完善各项制度、严格执行各项制度;

    9)负责各部门之间的协调。

    组织部工作职能

    1)熟悉掌握我系团组织的基本情况,了解各班团组织的活动、组织生活。

    2)严格做好团员的发展工作,团员证的注册和管理工作,做好团员登记、团费收缴、团员组织关系转接等工作等。

    3)负责团校、学生干部培训班的组织工作。

    4)督促检查各班团支部组织生活开展情况;协助团委做好五四评优工作和分团委考核工作。

    5)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党员发展对象,并协助做好具体考查工作。

    6)做好团组织、团员的档案建立和管理工作,做好组织工作的各种数据统计和材料  收集工作。

    7)积极协助系、团党委老师的工作。

    8)完成学生会交办的其他任务。

    宣传部工作职能

    1)负责本系黑板报、宣传栏、海报等本职工作,争取在海报上作出创新。

    2)负责全系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分团委学生会各项活动宣传指导的规划和组织,适时针对不同年级问卷调查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调查等评估,了解学生思想动态,解决实际问题。

    3)定期对我系网站、微信平台进行内容同步更新,同时微信平台除了平常的工作报道,会议报道外,还将对学生平时生活进行记录。

    4)负责对各种活动、会议、优秀人物事件的跟踪报道。

    5)重大节日的宣传工作。在确定具体日期后,根据需要做好文化节日的宣传,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合作,做好文重大事件的宣传工作。

    6)定期编排我系学生工作简报,配合校宣传部工作。

    7)负责组织各类征文比赛等。

    8)提高本部门各成员自身的工作能力和素质,在提高工作质量的同时提高工作效率,使宣传部的工作开展得更加顺利。如在单位时间内完成海报数量及质量的提高。

    学习部工作职能

    1)例会:例会目的主要是安排、跟进工作,总结工作等。参与人员是学习部全体成员。

    2)及时圆满完成上级交给的各项任务。

    3)认真完成学生会工作计划中要求学习部完成的工作任务,服从学生会的整体工作安排。

    4)根据学生会需要和工作要求组织开展各种学术交流会、讲座、报告等活动。

    5)以提高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开展各种形式的学习类比赛。同时与各班级学习委员加强交流,了解各班级的学习动态。

    6)严格遵守院学生会实行的各项规章制度,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完成部门考核。

    体育部工作职能

       体育部主要负责组织学生各项有益身心的体育活动,协助和组织好系里经典品牌活动,发挥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给大学生一个展现热情活力和青春魅力的舞台。以开展体育活动,增强学生体质为宗旨,弘扬团结、拼搏、竞争的体育精神,并提高学生的知识、能力、素质,以促进学生全方位发展。
         
    首要工作:做好迎新生入校工作,把老师安排体育部份内的工作坚决做好,并积极协助其他部门工作,尽力把每名新生安排到位。刚开始就要做到让新生对本系的学生会感到有责任心、有威望、热情高的目的,让更多的有责任心的新生积极报名学生会。
         
    其次把学生会纳新工作做好充分准备,严肃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制度,让每位学生感到满意,让每位老师感到满意!
         
    最后,我会以热情的服务,端正的态度。为每一个同学提供方便,为每一位老师提供服务。希望老师和学生能给我多提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我一定会努力的去做,去改正。只有改正了错误和不足,我才能会进步,会得到成长。

    综合实践部工作职能

       综合实践部是我系学生会的一个重要部门,是学校与商家沟通的桥梁。综合实践部最主要的任务就是为学生会和学生活动筹集资金,即拉赞助,综合实践部可以锻炼人的交际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是我们接触社会、了解社会、融入社会的锻炼平台,是大社会与小社会的沟通纽带,同时也能培养我们的服务意识。

    文艺部工作职能

         文艺部以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高同学们的艺术修养,营造校园文化氛围为目的,策划和组织各类文艺活动

    生活部工作职能

    1)生活部主要负责系公寓文明建设,宿舍问题包括卫生、安全、文化三个方面,生活部会对全系的宿舍进行普查或者是抽查,检查各个宿舍的卫生、安全、文化!

    2)协助学生会其他部门的各项工作,各个活动,保证其能够顺利完成。

    3)在系领导的正确引导和教育帮助下,尽全力完成好各项任务。

    自律部工作职能

    1)在积极配合系领导老师工作的同时,本质上自律部是一个纪检部门,主要是检查和统计同学们日常考勤工作,包括有跑操、自习、上课及各项活动出勤,督促并处理违纪同学改正错误,使我系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

    2)严格的纪律是大学生成长为合格人才的重要保证,因此自律部还负责维持各项活动的现场秩序,应对紧急情况的发生提高同学们的自律意识。

    3)自律部还负责协助生活部对学生宿舍进行每周的卫生检查,帮助和督促学生打造一个干净整洁的学习生活环境。

    维权部工作职能

         维权部作为一个维护我系同学权益的部门,其工作宗旨是帮助同学们解决学习生活中所遇到的权益问题,使我系同学明确自身权益的范畴,维护自身权益,增强维护权益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1)广泛收集同学们对于本系学习生活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2)为我系学生会相关部门与同学之间建立相互沟通的平台,促进彼此沟通与理解。

    3)及时发现、反映并消除本系中损害同学权益的现象。

    4)宣传法律知识,提高维权意识,让同学们学会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身权益。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电脑维修团队介绍 下一条:第十四届计算机科学技术系学生会介绍

    关闭